闲岁

平芜尽处是春山

「颜值夫妇」晚归

(继生夏系列完结之后大半个月我终于又出现啦.由于之前答应的戏子看客那篇迟迟没有进展..所以特意献上这篇小甜饼给我们可爱到爆炸的长霁君.@长霁_ 深夜码文送给你.你看我多爱你.快夸我.)
(现在是凌晨5点半.发完就睡啦.祝大家食用愉快.💕)





在陆先生和陆太太结婚的第一个年头里呢.
陆先生为了补偿陆太太他缺席的那三年.
可谓是撒开了的陪着陆太太折腾.
想去哪玩儿就去哪玩儿.
想吃什么就吃什么.
想干嘛就干嘛.
可以说这一年里.
陆太太拐带着陆先生俩人几乎没去上过班.
搞的颜大壮不止一次气得跳脚.
嚷嚷着自己忙不过来忙的要晕倒啦.
需要女儿女婿的帮忙才能起来啦.
你们俩倒是赶紧回公司啦.
......吧啦吧啦吧啦.....
可是迫于天生的女儿奴性子.
颜大壮每次都只是喊喊就不了了之.
继续任劳任怨的留守公司.
时不时的在朋友圈里看见女儿女婿的照片后.
酸溜溜的念叨一句真是女大不中留啦.

日子悄咪咪的过到了第二个年头.
陆先生渐渐不再每天陪着陆太太了.
他开始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工作上.
每天都有开不完的会和去不完的应酬.
久而久之呢也就冷落了他的陆太太.
陆太太一看这情况可就一百个不乐意了.
她总是在陆先生应酬回来之后.
拽着他问东问西问这问那.
“陆之昂你去哪了这么晚才回来?”
“陆之昂你是不是不爱我了!”
“陆之昂你到底有没有把我放在第一位阿?!”
每每陆先生听到类似的问题时.
总是伸手揉揉陆太太软软的头发.
满是笑意的回答.
“陆太太我今天去应酬了.”
“陆太太我当然最爱你了.”
“陆太太你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位的.”
然后陆先生就会长臂一揽.
把他的陆太太抱在怀里.
闻着她身上好闻的味道.
嗯真是安心.
陆太太呢每次都会被陆先生撩的不要不要的.
当然也就忘了纠结陆先生多次晚归的事情.
她总会乖巧的缩在陆先生怀里.
被他抱着进了浴室.
最后进了房间.
翻云覆雨后.
陆先生每次都会比陆太太睡的要快.
陆太太对此表示很不满意.
却也不忍心把陆先生吵起来.
只要在陆先生怀里找个舒服的位置也沉沉睡去.




可是有一次陆太太是真的发了脾气的.
说好今天早点回家陪她过圣诞的陆先生迟迟未归.
陆太太一边嘀嘀咕咕的埋怨他.
一边吸溜着鼻子去找空调遥控器.
今年的冬天可真冷阿.
陆太太心想.
打开制热暖风开到最大.
还是好冷.
陆太太的大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.
咦那里有件厚外套.
当下也顾不上衣服合不合身的问题了.
陆太太三下两下就把自己裹了个严实.
闻着衣服上自己熟悉的闻到.
嗯暖和多了.

陆太太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.
看了多少集苦情肥皂剧.
只知道最后时钟不留情的敲了12下.
很好.
12点了.
“陆之昂!你今天就不要回来了!”
陆太太心里愤愤的想.
然后毫不犹豫的起身走到门口.
咔嚓.
反锁.
搞定.
陆太太像是泄了愤一样的.
哼着小曲儿躺回床上.
随意的摆弄了一会儿手机.
看了看陆先生不久前发给她的信息.
“颜末.我这里有个饭局实在走不开.今天晚点回去.对不起阿..”
什么嘛说话不算数的人.
陆太太越瞅越生气.
干脆给陆先生回了一条.
“陆之昂大笨蛋!你今天不要回来了!因为门已经被反锁了!本小姐睡了!再见!”
信息发送成功后陆太太嘟着嘴关了手机.
然后把自己整个人都埋到被子里.
却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折腾了好久.
因为习惯了陆先生的怀抱.
这时候大大的床上只有陆太太小小的身子.
真是不习惯阿.
陆太太像烙烙饼一样翻了许久.
终是睡意渐浓慢慢安静下来.

再说我们的陆先生这边呢.
趁着借口上厕所而出来透气的机会看了信息.
嘴角扬起宠溺的微笑.
本想打个电话问问家里的小馋猫想不想吃点夜宵.
却因着这不能离开太久的应酬最终没有打过去.
算啦.
估计小姑娘这会儿正生闷气呢.
过几天不忙了好好陪陪她吧.

凌晨3点半.
在陆先生被灌了无数次酒之后.
他终于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到了家门口.
果然打不开阿..
看来小姑娘这次是真生气了..
该怎么哄她呢..
陆先生来不及细想.
就被酒精带来的副作用冲晕了脑子.
席地坐下靠着墙就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.

第二天.
陆太太起了个大早.
看看自己身边儿空着的一大块地方.
陆太太只觉得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在说.
我现在很生气!陆之昂你死定了!
陆太太简单收拾了一番就要出门.
她倒是要去公司好好问问颜大壮.
到底是多重要的事情能让陆先生彻夜不归!
陆太太气势汹汹的拉开门.
门口儿的一个人着实给她吓了一大跳.
“陆..陆之昂?”
陆先生听见陆太太的声音就摇摇晃晃的起身.
抬腿就要往屋里走.
“陆之昂你怎么在这呢?你昨天晚上去哪儿了?”
陆太太喋喋不休的连声质问.
陆先生就觉得一个脑子两个大.
好不容易把自己扔到床上.
他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.
陆太太见他不理自己.
就急急的动手推他.
这一推不要紧.
陆太太这才发现陆先生身上烫的吓人.
往上一瞅陆先生的脸也泛着不正常的红晕.
这家伙竟然发烧了!
他该不会..在门口坐了一宿吧!
陆太太一想到这个可能.
就觉得心里一疼.
这个家伙...
进不来的话不会敲门喊我么...
实在不行不会找个酒店么...
竟然傻傻的在外面坐了一晚上...
陆太太再一想到现在外面的温度.
心疼的更是一塌糊涂.
她也顾不上弄清楚陆先生昨晚为什么食言了.
只匆忙翻出退烧药来就着温水喂陆先生吃下.
又费了好大劲帮陆先生换了睡衣.
最后给他掖好被子看他安稳睡下.

突如其来的电话打破了这份宁静.
是傅小司.
陆太太接起来.
“喂小司阿.我是颜末.”
“颜末?那陆之昂跟你在一块呢吧.他怎么还没来上班阿?”
“是这样的小司.之昂他发烧了.所以今天就不去公司了.你帮我跟颜大壮说一声阿.谢谢.”
谁知电话那头的傅小司却不言语了.
陆太太觉得奇怪便开口发问.
“喂?小司你怎么了?”
短暂的沉默后傅小司开了口.
“昨天陆之昂没进去家门吧.他当时跟我说了你把门反锁了他进不去.我劝他去找个酒店住一晚.第二天再回家.他说什么都不去.我问他问什么.他说你第二天起来要是没有第一眼看见他.你肯定是要生气的.”
“所以.陆之昂这个笨蛋.果然在你们家门口坐了一晚上.我猜是因为这个才发烧的吧.”
“颜末.陆之昂他很爱你.他跟我说过很多次.他这么拼命的工作.都是为了给你更好的生活.可是他又因为不能好好陪你感到愧疚.”
“你可能还不知道吧.陆之昂最近有很多应酬.他又是个不能喝酒的人.有一次我陪他去了一个饭局.那些人拼命的灌他酒.他实在喝不了了就借口去卫生间.实际上他是出去把胃里的酒吐掉.再回去继续跟他们喝..”

陆太太一言不发的听完了这些.
不可否认傅小司说的她确实不知道.
她一直以为陆先生只是去吃个饭.
她真的想不到那些生意伙伴会做出这种事.
“好的小司.我知道了.谢谢你.”
陆太太匆忙挂了电话.
脑子里全是陆先生为了工作而拼命的样子.
怪不得以前陆先生回家之后.
总是抱着她匆匆洗了澡就回房间.
总是一阵翻云覆雨安抚好她后就很快睡去.
陆太太现在仔细回想一下.
那陆先生竭力隐藏起来的疲惫感就无处藏身了.
原来..
这个家伙..
一直都这么累阿..

陆太太静静的坐在床边坐了很久.
等她好不容易把心情收拾好.
看看时间也快到中午了.
得去给她的陆先生买点吃的了.
陆太太伸出小手摸了摸陆先生明显消瘦的脸.
在陆先生的嘴角留下了蜻蜓点水般的一吻.
这才一步三回头的出了门.
等陆先生渐渐转醒的时候.
迎接他的是空无一人的房间.
陆太太不在家.
陆先生第一反应是小姑娘还在闹别扭呢.
这样不行得赶快出去找她阿.
陆先生着急忙慌的套上衣服正要开门.
咔嚓一声门自己开了.
是陆太太回来了.
她手里还拎着两碗粥和一些水果.
“陆之昂你怎么起来啦?快回去躺着!”
陆先生埋首在陆太太的颈窝.
语气颇有些委屈的开口.
“我以为你还生气走了呢.”
陆太太有些好笑的回答他.
“我还能走哪去呀.这辈子是逃不出你陆之昂的手心啦.”
“快回去躺好.我给你买了粥.趁热喝.你还发着烧呢.”
最后陆先生被陆太太牵着躺回了床上.
在陆太太的伺候下吃了粥又吃了药.
收拾好一切之后.
陆太太也钻进被子里.
觉得不够又钻进陆先生怀里.
终于踏实了.
她小小声的开了口.
“陆之昂..对不起阿..我..”
“颜末.是我食言了.对不起.以后不会了.”
陆先生及时的打断了陆太太的话.
他知道她想说什么的.
可是他从不需要陆太太说出什么道歉的话.
他的陆太太是应该被放在心尖儿上宠的公主.
他舍不得她受一丁点的委屈.
吃一丁点的苦.
当然.
他也舍不得她这么自责.

你看后来.
陆先生再也没有冷落了陆太太.
陆太太也不会再乱闹脾气了.
陆先生如果答应了陆太太什么事.
那他就一定会做到.
陆太太在陆先生应酬晚归的时候.
总会留一盏灯和一杯蜂蜜水给他.

一屋两人三餐四季.
爱恋给你.
温暖给你.
性子给你.
吵吵闹闹兜兜转转.
只要最后是你.

评论(34)

热度(2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